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日光] 奧日光楓葉、夢幻莊園-湯元湖畔前與湯ノ湖散策 (見頃與交通資訊)





景點點評

湯元溫泉屬於奧日光的一部分,其溫泉歷史已有1200年,並是日光巴士觀光景點的最終站,鄰近有湯ノ湖可以散策至湯滝,沿途會經過兔島,並在兔島上隔岸觀賞到湯元湖畔前與休憩小屋如夢幻莊園般的桃源仙境。

前情提要

行程安排

Day1
東京市區→東武日光駅
→世界遺產二社一寺→日光住宿

Day2(10/26)
日光住宿
→明智平纜車→華嚴瀑布→中禪寺湖
→湯元溫泉湖畔前→三本松→龍頭瀑布
→中禪寺湖夕景
→中禪寺湖住宿(奥日光ゲストハウスJUN)

Day3(10/27)
中禪寺湖住宿(奥日光ゲストハウスJUN)
→湯元溫泉湖畔前→湯瀑布→湯ノ湖
→光德牧場與光德沼→三本松
→赤沼(戰場之原)
→東武日光駅(約PM3:00抵達)


見頃預測

Weathernews-栃木紅葉見頃預測

Weathernews-2019/10/21奧日光湯ノ湖畔預測資料


交通資訊

湯ノ湖步道路線圖
(資料來源:日光國家公園-日光湯元遊客中心)


WooTun旅圖

湯元溫泉湖畔前巴士站旁


由於湯元溫泉海拔高度較高,見頃時間較早,目前就只剩這區塊最有看頭,所以大家一下車,就趕緊來車道旁的見頃楓葉合影。

先沿著湖畔旁的食堂休憩小屋看看湖邊倒影


山頭上的楓葉已成枯枝,但參雜僅剩的微微黃點,還是略有美感

背對小屋順著木棧道方向走到接近車道轉彎處,就可以漸漸看到小屋倒影


這個拍攝點離巴士站有一點點的小距離,但不遠,卻很容易被觀光遊客忽略。

發現這邊之後,簡直覺得像撿到寶一樣,仙境般的畫面就這樣不停地用鏡頭遠中近的喀擦下去,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離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僅是小小的一個湖畔前景點就讓我佇足了許久。







本來以為剛剛的拍攝點就是秘境了,沒想到繼續沿著湯ノ湖往兔島的方向走去,就在步道旁邊偶有樹枝遮掩之下,稍微探頭一看,這不得了了呀。此處可以清楚完全看到湖畔小屋、溫泉旅館與群山楓葉交織的鏡像倒影,這裡就像是個柳暗花明的秘境桃花源,讓我遲遲不願離去。







靠近湯滝附近的湯ノ湖這邊也是觀賞湖邊楓葉倒影的好地方,若從巴士站湖畔前走湯ノ湖步道來這邊是距離較遠,另外一種選擇是從巴士站湯滝入口,走來這裡,相對方便許多。




旅遊日期:2019/10/26(六)~2019/10/27(日)
由於第一次經過光德牧場時,坐在巴士上看到風景如此漂亮卻不敢貿然下車,於是規畫隔天一早前往,沒想到早班公車原來不會繞進去光德牧場,因此陰錯陽差又來到了湯元溫泉湖畔前,於是想說先來走走湯ノ湖步道,沒想到卻不小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秘境

在秘境中可以看到湯元溫泉湖畔前的小屋以及山巒楓葉的倒影,真的是美呆了。只是沒想到繼續走著我好像走錯路又繞著兔島一圈回原點,害我有點驚慌失措,我原本是要沿著湯ノ湖步道散策走到湯滝,於是只好又回湯元溫泉湖畔前搭車。 

巴士抵達湯滝入口站時,看到一堆人下車,我心中的好奇心作祟也跟著大家下車,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還有個湯瀑布,真是被我撿到了。

來到湯瀑布後,看著旁邊有個步道,我想說應該是可以走到湯ノ湖,沒想到卻不是,結果又從步道走回湯瀑布原點,只是步道裏頭有個小滝可以觀賞。又再度驚慌失措的我,只好在旁邊的食堂吃個湯波蕎麥麵壓壓驚,重整心情之後,沿著湯瀑布右邊步道往上爬升,才發現這條才是通往湯ノ湖的正確路線。

走到湯ノ湖的我就又被湖畔倒影給吸引住,雖然沒有湖畔前的秘境那樣夢幻。看完風景,隨後我沿著車道走回湯滝入口,搭車前往原本今天的目標,光德牧場,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