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茨城] 常陸海濱公園-掃帚草-紅色療癒毛毛球花海|榮獲CNN評選日本必去絕景之一 (見頃與交通資訊)


景點介紹

位於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榮獲CNN評選日本必去的31處美景之一!!
其中更以四月下旬的夢幻粉蝶花(ネモフィラ) ,以及十月中旬紅色療癒的掃帚草(コキア)列為東京近郊必去的口袋名單。

見頃預測

2019年掃帚草開花預測
https://hitachikaihin.jp/forecast/forecast-kochia

官網-掃帚草歷年最佳賞花期間:10/13~10/23 


交通資訊

開園時間:9:30〜17:00 ( 9月1日〜10月31日) ,不同時節的開園時間略有調整。
入園料金:日幣450円 / 大人

常陸海濱公園-園區地圖
https://hitachikaihin.jp/ct/area-map.html

粉蝶花與掃帚草皆種植在西區的見晴之丘,由西口進去約10~15分鐘

交通方式:
坐JR常磐線到勝田駅,再由勝田駅東口2號轉乘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約15分鐘

茨城巴士交通
http://www.ibako.co.jp/regular/bus_search/

勝田駅前→海濱公園西口(星期日-來回時刻表)

WooTun旅圖










旅遊日期:2018/10/21(日)
為了彌補沒看到夢幻絕景粉蝶花的遺憾,於是安排這次紅色毛毛球來療癒自己的心靈。

當日一大早,搭乘全車指定席常磐線來到勝田站,一到站所有人像著了魔似的拼命往外衝!不過,我們還要寄存大型行李箱,剛好勝田站還有足夠的置物櫃,放完行李來到巴士的排隊位置已經拉出一條長長的人龍了,掃帚草毛毛球魅力真的非常驚人!

搭巴士其實非常簡單,因為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致的,而且台灣遊客也相當的多,不小心就跟前面的旅客搭話了起來。約莫15~20分鐘,就抵達海濱公園西口,今天剛好是2018年秋季的無料入園日,省了入園費。 

整個園區之大,大家幾乎都往見頃之丘狂奔,不過人潮之洶湧,到了見頃之丘幾乎動彈不得,只能稍微跟著前面的腳步稍微緩緩地移動,隨著時間的推移,人潮也漸漸的遍佈在整個見頃之丘,所以想要拍張乾淨的紅色掃帚草花海根本是癡心忘想,反而佈滿人潮的畫面有著另一種美感。 

紅色毛毛球對我而言就像一顆顆補血的血球,遍佈滿地,加上當天晴朗無際,整個身心都被療癒了! 現場看毛毛球比較不像是圓形,它會隨著風而擺盪,比較像是紅色的乾燥頭髮到處飄逸。 

其實,整個見頃之丘雖然算大,但它也只是常陸海濱公園的小小一部份而已,所以逛完花海大概1.5~2小時就非常足夠了,當天在園區內買完午餐就準備下一個行程了。 

常陸海濱公園相當值得一來,掃帚草從7~10月由綠轉紅都非常值得一看,綠有綠的盎然,紅有紅的俏麗,綠紅相漸更是一絕,加上園區極大,右半邊的遊樂園區更是親子一日旅遊的最佳選擇。附近也有三大名園之一的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可以做景點串聯。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