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東京澀谷] 冬季點燈、青の洞窟 SHIBUYA|進入青澀幻想的藍色燈海世界


景點點評

青の洞窟 SHIBUYA是東京渋谷的熱門冬季點燈,全長約800公尺,從渋谷公園通り一路到代々木公園内,佈置約60萬個藍色的燈飾,地上搭配著反光的布條呈現出一種深邃青色洞窟的感覺,並有「FORTUNE BELLS」的鐘塔讓旅人祈願,周邊更有代々木公園與炙手可熱的澀谷展望台「SHIBUYA SKY」、忠犬八公摩艾雕像等知名觀光景點作為東京澀谷區的小旅行。

觀光與交通資訊

官網-青の洞窟 SHIBUYA
http://shibuya-aonodokutsu.jp/

澀谷青之洞窟點燈(青の洞窟 SHIBUYA)開催期間
代々木公園内:2019年11月29日~2019年12月31日
渋谷公園通り:2019年11月29日~2020年1月14日

點燈時間:17:00 ~ 22:00

交通方式:
建議從渋谷(澀谷)駅A8 or A6出口出發,走公園通り到青之洞窟起點,沿路都是藍色燈海


WooTun旅圖

旅遊日期:2019/11/30(六)
在去澀谷青の洞窟冬季點燈之前,下午可以先安排代代木公園賞銀杏,這邊約有260本的銀杏木,園區銀杏落葉之後形成的金黃地毯加上下午的太陽斜射光,成了一幅最美麗的風景。


逛完代代木公園這邊再去東京最新最夯的夜景展望台「SHIBUYA SKY」,之後下來從忠犬八公像公園通り的藍色點燈方向走,一路上的人潮相當的多,途中會經過澀谷一蘭拉麵店,肚子餓的可以剛好在這邊解飢一下。

來到地圖的青の洞窟起點,約莫已經走了一半,走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青の洞窟的三角立牌,一定要跟它合照一下。

青の洞窟為了營造水藍倒影,在步道上其實有貼了長長一道會反光的膠條,然而現場人潮實在太多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沒辦法感受到那種深邃青幻的美感,而且藍燈燈海相對於白燈或黃燈的美感還是差強人意。


走到一半時,記得回頭看一下「SHIBUYA SKY」大樓


其實,整個代代木公園範圍的藍色燈海並不長,很快就會走到這個「FORTUNE BELLS」鐘塔,三個鈴鐺分別代表財富、知識、愛情,也相當多人會去排隊敲響鈴聲,但我不太清楚是否有搭配其他抽獎活動,看大家都是一副躍躍欲試的感覺。


最後,也不要錯過了這個大大的青の洞窟的招牌字眼! 整體來看,這青の洞窟的藍色燈海對我們沒有甚麼特別的吸引力,感覺相對普通,也撐不上夢幻,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日本戀人來到這邊那種雀躍歡樂的氣氛。


離開路線,我建議就沿著代代木公園走到馬路後右轉往地鐵明治神宮前(原宿)方向走,快到地鐵站的天橋這邊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銀杏並木。


而明治神宮前(原宿)連接到表參道的這條馬路就是屬於表參道點燈的部分,當天就沒有繼續走完這個部分,就在這裡晚餐了。


晚餐則推薦在明治神宮前(原宿)地鐵站附近的知名甜點店「Colombin 限量蜂蜜布丁」,口味還算不錯,離地鐵又近,吃完又可以再戰一番。


延伸閱讀

[東京澀谷] 東京銀杏、代代木公園 & 最古老木造車站-原宿|午後時分倘佯在金黃絨毯的流金穗月時光

[東京澀谷] 澀谷新地標 - SHIBUYA SKY夜景|顛覆你對夜景的想像 - 360度露天無邊際玻璃夜景

[東京汐留] 冬季點燈、Caretta Illumination 2019-Arabian Night & 46F汐留大樓夜景|相約迪士尼電影《阿拉丁》之浪漫耶誕點燈與音樂饗宴

[東京六本木] 冬季點燈、六本木之丘聖誕嘉年華-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19|六本木天橋上絕佳的東京鐵塔攝影點

[東京六本木] 冬季點燈、東京中城耶誕點燈-Tokyo Midtown Christmas Illumination 2019|穿梭在宇宙幻境的魔幻光球點燈秀

2 則留言: